本室乃私人所有,迷途致此者請勿久駐足,謝謝。

星期二, 2月 26, 2013

曉樹的生活隨筆錄29

失去了多尼與皇城衛隊支持的亞那克見狀萬分驚慌。

『帕特爾呢?帕特爾那小子怎了?』

『向普里格將軍投降了』

『投.........
到了這個時候亞那克終於察覺到自己已經大勢已去,剛才的高傲和喜悅就像大教堂上絢爛多彩的彩繪玻璃被士兵的那句回應無情地貫穿一樣,大塊小塊支離破碎,說話的聲線快要消失了。

『是的。在風雷軍被夾擊下敗退西北之後,不久首都守軍便將矛頭轉向皇城衛隊,皇城衛隊被殺了個措手不及全軍覆沒,然後首都守軍就向對方投降』

『怎........怎會這樣?』

勢傾則絕,利窮則散,事情發展到這兒已經不需要再說什麼,對方澈底的輸掉了。當然我是從不擔心自己會死在這兒,也不怕事件不會乖乖落幕,因為我有女大先知的有言在先,不過那個叫亞那克的男子的眼神還沒有完全的灰掉,看來他還是要作垂死掙扎。

『士兵,去找多尼,叫他集結由首都防衛線上過來的士兵,保護我們到東方海岸』

『到了這個時候還不明白嗎!?多尼將軍已經逃跑了!由首都防衛線過來的士兵也已經撤退了!亞那克大人,你已經失敗了!』

我想他萬萬想不到會給一個低層士兵來一發當頭棒吧。亞那克結舌瞪眼,面對士兵的說話他完完全全拿不出半點反駁的力量,似乎這一棒把他打得腦子開始歪了,視焦失散,口中反覆的唸起來。
『我沒有失敗...我怎可能會失敗?...我沒有失敗......對了,我還有人質在手...我還有人質在手,我不會失敗的』

他緊緊抓住唯一的一根救命稻草,並大聲喝道
『你們別打算過來!我死了人質也別想活!』

『你要怎樣才放了我的父親?』

『給我在東方海岸準備一艘可以往東部大陸法普里加斯的船,當我安全上船,船開行過後我會馬上放人』

『好的,我答應你。只要你能放人我保證你能安全到東方海岸,甚至能任你挑船,只要你會放人就行了』

對方已經完全的走投無路了,為什麼還會輕易答應這樣的條件?這點不只柏加大感吃驚,我也絕對覺得疑惑,而且對方也是這樣。

『老師!為什麼......!』
『你是說真的嗎?』

『我還沒有改變決定之前就一直都是真的,所以你快些在我面前消失。瑪以哥,還有那邊的士兵,你們去保護他去東方海岸』

『別忘了放了人質,不然結果肯定是玉石俱焚』
對方簡直是欣喜若狂,在兩人的保護下急急忙忙的帶著人質匆匆的離去。在他背後傳過去的這一句大概傳不到他的耳朵中。

雖然我和柏加甚至在這個指揮所內的每一位心中都對老頭的做法抱有很多想法,然而我們並沒有人發出半句說話,只是默默的望著事件的原兇急步離去。

沒等到亞那克在我們眼前消失,柏加已經禁不住再次問道
『費爾曼老師,這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放他走?』

『對一個國家而言有什麼比皇帝更重要?』

『因為這樣就要犧牲我的父親嗎?』

『那是為了阻止更多的犧牲出現的辦法。再說我是不會要我的老朋友犧牲的』

為了阻止更多的犧牲出現是指什麼?戰事已經結束,要撤退的都走了,要犧牲的都死了,阻止更多的犧牲出現究竟是在說什麼?說話聽上去總感覺有點別扭,是什麼部分有錯誤嗎?

「曉樹」
這個聲音是我在危難之時一直很希望聽到的聲音,只是之前有事的時候偏偏找不到,現在事件結束則突然出來,真是有些無言。

『我找了你很久啊...不對,應該是很久之前曾經找過你,菲雅娜大姐』
「你應該知道次元世界中發生了大問題的,妾身要處理的事件不少。抱歉,前些時間要從一眾事件中抽身出來很困難,找妾身有什麼事嗎?」
『現在已經沒事了』
「妾身這邊可是有急事要找科娜,妾身有說話給她希望你傳話」
『什麼說話?』

「程式編號97需要馬上起動」

程式編號97是什麼我當然不知道,不過聽者不是我,不明白在我而言也沒有什麼問題......我是這麼想的,然而科娜收到了這句說話之後做出來的卻意想不到的與我有直接關係。她一下子來到我的身旁一把抓住我的一條臂膀,我還沒有來得及問她想要幹什麼之前,她已經抓住我瞬間轉移到了皇宮外。環望四周,前面左右均被白色小屋圍繞,我們此刻應該是在首都的下城區吧。

『帶我來這兒要幹什麼?』

科娜食指往我的前方右側的其中一個小屋指過去,那個小屋和它旁邊的小屋沒有什麼分別,一樣的小一樣的白,唯一不同的是那個小屋的大門打開了。根據之前我們在城中的市街戰事所見估計,大概是那些士兵逃跑時躲藏到屋中吧。

『事件都結束了,用不著斬草除根吧?就放過他們好了』

「真是幼稚的想法,斬草除根就斬草除根,能殺的殺掉最好,放過敵人是只有白痴的才會說的」
伴隨著這句說話,小屋的門中走出了一個女孩,女孩的個子小小,跟小舞差不多只來到我的肩頭位置,身披深灰色袍子雙手塞在兩側口袋中,一把及肩馬尾髮隨風輕搖,眉梢上挑一副看上去有點狂妄的樣子,說話的內容比樣子更狂妄就是了。

「瑪利亞,為啥你會來了這兒?」

那個女孩眼珠往上一轉,好像一隻吊睛白額虎一般的樣子,朝高於自己足兩個頭顱高度的科娜瞄了一眼。
「喲!科娜,好久不見。我這次來是因為你們,組織說什麼這個時期人手不足,連我也迫著要幫忙,真是他媽的夠麻煩了」

「哈哈哈,你說得對,我們的人手也是很不夠用哦」

「你就是大姐頭找來的觀音兵曉樹嗎?」
面前這個名為瑪利亞的女孩向我這兒望過來,細看之下感覺這個小小的女孩似乎有些兇惡有點可怕。話說什麼是觀音兵?是什麼次元世界的用詞嗎?

「你管這麼多要幹什麼?你是曉樹的話跟我來就對了,回去再慢慢給你解釋」

名為瑪利亞的小女生頭上馬尾一甩,回望正在傻笑的科娜對著她的鼻尖一指
「你也要跟過來啊,菲雅娜說過要帶你一同回去總部」

「為什麼!?我是在這個次元世界的最後一個守護人,要是我也離開了那怎麼行?」

「剛剛不就說過了嗎?回去再解釋」

『可以回去也就是說事件已經完結了嗎?』

......回去解釋」

『說起來,你是誰?』

「回去!」

唔?怎麼四周突然黑了?發生什麼了?

『科娜,發生了什麼事?』
科娜完全沒有回答我,我再三的問她還是沒有回應。四周萬籟無聲,眼中所見除了黑色還有黑色,一切都是黑色。這時我不清楚發生了什麼,試了一下就連一雙手腳以至整個身體都沒有了感覺,猶如在萬尺高空自由落下般,我什麼都控制不了。我再一次向對方呼喊。

『別離我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