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室乃私人所有,迷途致此者請勿久駐足,謝謝。

星期二, 2月 26, 2013

曉樹的生活隨筆錄17

由於還沒到我們休息的時候,我們便繼續閒聊下去。我問及關於國立學院和王宮的建設佈局,他也盡他所能的回答我。對話中也涉及有關一些頗私人的事,其中當然少不得戀愛的問題。

『我有一個未婚妻的』

在聽到的那刻我有些驚訝的,不過再看看柏加的身分頓時又不怎麼覺得奇怪。

『是那個吧?為了兩國的友好而弄出來的一場遊戲,政治婚姻』

『是的。對方是阿提斯國的第七公主』

『政治婚姻可是個害人不淺的玩意。先不說兩國根本不會因為這場小小的遊戲而真的攜手和平起來,萬一兩國有什麼大小磨擦作為雙方橋樑的一定會承受不少的壓力,更不用說這樣的盲婚啞嫁帶來的問題有多大了。政治婚姻的兩位主角大多不會有什麼好下場,國家政治上也好婚姻感情上也好。話說其實你對這場政治婚姻有什麼想法?』

『這門親事是在我出生之前就定下來的,就像是自己的身體一樣與生俱來的,也沒什麼大的感覺。在開始懂事以後當然有過疑問,曾經也有過一段對此不滿的時間,不過近年覺得沒什麼所謂了』

『放棄掙扎了嗎?』

『不是,是對方失蹤了。四年前的阿提斯國分裂事件中第七公主在五皇爭奪王皇都戰之後失去了蹤影,其實......

柏加一副欲語還休的樣子,似乎是想繼續說下去時碰到了阻礙,這事肯定不是就此打住的。我也明白每個人也有些難以啟齒之事,所以這時我也在猶疑著是否應該追問下去而遲遲沒有開口。

『曉樹你似乎很熟識這回事嘛,難不成你是北非族中的其中一個高層成員嗎?』

『不論從什麼角度看也看不出我有作為高層的品格吧』
而我熟識政治婚姻的原因是因為小說的原故。兩國政治婚姻最後演變成悲情悲劇的橋段在我看過的小說世界中可是爛大街的東西,什麼殉情殉國壯烈犧牲的結果觸動人心可歌可泣。然而縱使故事有多麼賺人熱淚有多少人為之鼓掌,悲劇就是悲劇,悲劇故事就讓它留在紙張上就好。

『話說回來跟你認識了這麼久也不知道你是什麼人,你是北非族的哪個派系的人?』

『什麼是什麼派系?北非族還有分派系嗎?』

『你究竟是不是北非族人?怎麼連這個都不知道?』

我不知道才是正常的,因為我根本不是什麼北非族的人,更不會知道那個族會有什麼狗屁派系。我答不出來是正常的,人家會懷疑也很正常的,但我總不能說自己是來自其他世界的人吧。哎~雖然我不是討厭說謊,可是每次都要說謊還真是不好受。

「曉樹是海派的人而我是沙派的人,那你明白他為什麼不能說派系的事吧?安道爾國的二王子」

『原來如此』

說罷柏加就拍了拍我的右肩並意味深長的笑著對我說。
『看不出原來與我一路同行的兩位是這樣的兩個勇者,竟然為了.............,還得到了那位老人......,我真是很感動啊』

『那不算是什麼』

我不知道他那些斷開了的說話是什麼,也不理解有什麼值得他這樣感動,但人家也這個樣子了,我認了也不算是什麼壞事吧。

「那麼接下來你們去休息吧,我來代替你們把風」

『這樣可以嗎?你才休息了這麼一點時間而已,之前也不怎麼見你休息的,疲勞積累的後果可不是開玩笑的』

「哈哈哈,不用擔心,休息對我而言是可有可無的,有什麼個萬一回去時順便找瑪利亞看看就好」

這下可真是問了個十分愚蠢的問題。我開始對自己的沒記性感到可悲,竟然一而再的被她那個人類女性的外表迷惑而為她擔心起來。對啊,她只是徒有人類外表的個體,內裡是比我在ACG與電影中見過最厲害的機械人還要厲害數百倍,和虛構出來、根本不可能在世上存在的超人同等檔次的世外之物,需要我來擔心的根本沒有。我看我還是把擔心他人的精神花在好好料理自己比較實際。

積累疲勞的人其實不是科娜而是我。雖然我可是很有自信也有能耐在任何非特殊的環境下能睡上一覺,但自從進入禁地以來一直沒有過正常的休息,在完全不熟識的世界中遊走,還沒有適應時的神經繃緊,不習慣長期旅程的運動量所帶來的肌肉疼痛與身體的異常疲倦,這一切都為我的身體帶來超出我想像的負擔,疲勞就是這樣一點點的積蓄下來。要消解疲勞最佳的方法自然就是好好的睡個覺,難得碰上了這種可以稍為安心休息的時間,地上的石料平坦又清涼,再加上微微流過身體的絲絲暖風,這個環境不用說是個絕佳的睡眠地點,於是我暫時忘掉了這個世界發生的事,將一切煩惱拋諸腦後,在這個地底下睡上了這些日子以來最好的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