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室乃私人所有,迷途致此者請勿久駐足,謝謝。

星期二, 2月 26, 2013

曉樹的生活隨筆錄18

酣甜一睡過後,無力的張開惺忪睡眼,我心底冀盼著看到放在床頭櫃子上當鬧鐘的手機,每晚躺在床之前的時間都在它面前奮戰的電腦,每逢星期三十時半後都會被我按下電源按鈕的電視,還有白色的電腦桌棕色的舊衣櫥與及放在一角已經用塑料袋封包好的電風扇,這一切會在我的房間出現的東西均沒有出現於我面前,取而代之的是三張人的臉孔和石頭鋪出來的通路。我很不願意接受眼前的是現實,可是手掌下觸及的那還留著點點溫暖的石料表面用強硬的語彙告訴我什麼才是現實。

『曉樹,你所說的方法究竟是什麼?』

我說我才剛醒過來啊,腦袋的運作還沒進入正常軌道,突然這樣問要我怎麼答?
『什麼什麼方法?』

『走出這條暗道的方法啊』

『你說的是這個...方法當然是有。可是我要事先聲明這個辦法可是運氣與體力的對抗賽,可能會花很多時間和體力的』

『具體來說是要怎麼辦?之前說過要用上瑪娜她們的力量,又曾經用石子敲打壁面,你是要挖穿牆壁自行開路嗎?』

『我也不妨告訴你了,我的物理科試卷中從來只能在選擇題上才會拿到分數的,什麼建築力學地質力學等等象牙塔般專門的理論更是一竅不通。在沒有基礎知識下亂挖亂鑽最後苦了的不用說絕對會是自己』

即使我們當中有人能夠徒手抓破那些敲下去手指都會發痛般堅硬的石壁,毫無疑問挖壁開路怎樣看都不會是個可行辦法,我的方法可沒那麼野蠻。我構思出來的這個方法是要以現在我們處身的地方為起點,在通過路段出口和入口的壁上刻上數字符號作記認,以消去法一步步的找出真正通往國立學院的出口,通路就固定的那幾十條,運氣好的話走個一次就會到達,不然多走兩步總會得到想要的。可能有些頭腦比較靈活的人已經想像得到,這個方法是我在電腦前奮戰的各個RPG中得來的,在那些比較早期、系統還未成熟,尤其是途中有些特別相似的路出現時,這種辨別路線的方法雖說是非常原始的但同時也是非常可靠的。

『在這個沒有合適工具的情況下這個方法是最適合的,你們意下如何?』

方法的確有點原始,然而在大部份RPG攻略網頁中都是用這個方法來顯示迷宮路線的,我對這個方法也有很大程度的信心,我也很有信心這個方法會在我們四人會議之間通過的,不過就一個團體而言眾人的意見還是需要尊重。

『簡單但是實用性高,我贊成』

看吧,最重要的成員也贊成了,他贊成了相信他的附屬品也不會多加說話吧。

「哈哈哈,實際上根本沒有其他選擇嘛」
她的意見我聽不見,聽不見就對了。話說已經三票在手,她的一票意向如何就沒分別了。

在沒人反對的情況下我提議的方法很自然的順利通過。在之前對石壁的測試得知,這兒的石料可硬得很,就憑我的力量難傷它分毫,所以我把刻符號的工作交給了我們四人中我認為最合適的人選,又由於沒有可以給我記錄的紙張,所以我和柏加同時負責記下有哪些交點上有超過兩條路,而科娜則負責最輕鬆的工作,閉上那個只會發出傻笑的嘴巴走在我們面前當人盾。

『現在面前的通路有兩條。曉樹,要怎麼辦?』
『我們是從右邊的路走過來的,那就往右邊那條走,那兒應該是安全的。柏加,刻符號方面交給你了』
『好的』

出發不久......

「哈哈哈,左邊是7右邊是1,漂亮的繞了個圈哦」
『柏加,之前是哪兒有沒走過的叉路?』
345通路各一條』
『那就往3的叉路走吧』

一段時間過後......

232425都在同一個交點上出現嘛。我們是不是出了錯?』
『沒有錯,因為24是通往死胡同的』
『是嗎?那就好』

再過了不知多久......

『這個交點只剩下一條路了』
『其他交點上還有沒走過的通路嗎?』
10的兩條,17的一條...還有2931各一條,大概就是以上的』
『都已經走了這麼久了還有那麼多路......是不是時候應該來個中途站休息一下?』
『這個嘛,先穿過這條通路再說吧』
121335,接下來就是36

......
...

『又是個死胡同啊』

這兒是36號通路之內,在我們腳下延伸出去的石路與及左右兩旁延伸出去的兩面同樣子的石壁之間,出現了一面垂直的石牆阻擋了路的繼續伸展,也不需要多加說明了,就如我所說的一樣這是一個死胡同。沒有鎖孔沒有機關沒有可疑什麼都沒有,只有三面簡潔得出奇的石牆,單純的一個死胡同而已。

『往回走吧』

『說的是,一直望著這些牆壁也不會有什麼......
「等一下」

科娜那傢伙在說話的同時也從後一把的抓住了我的脖子,她沒有用力的抓我的脖子在我而言真是萬幸,不然以她的能力看我的頸椎肯定就要粉碎,然而她的手指彷彿章魚觸手上的吸盤牢牢的把我的脖子吸住,花點力氣的話倒不是不能動,但我還沒有要接受頸椎突然被捏成兩段,死不也要當一生植物人的覺悟,因此我選擇了不動。

『你這是要幹什麼?』

她那一貫爽朗的傻笑此時並沒有出現,也沒有根據我的問題來回應我,連半句說話也沒有,不過就是不鬆開那隻抓住我的手。雖然這時在我心中浮現了半點不安的心情,但這種不安的心情打從我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就一直存在,應該不會對出現這種心情感到奇怪的,但是這時我就是覺得有些...不知該怎麼說的感覺,異常的感覺。

然後感覺很快的化成一下巨響接著另一下更大的巨響出現在我背後,我跟她剛好是背向狀態,所以還不知道這個她姐姐說過做事喜歡先動手後動腦的人幹了些什麼不用腦的事來。但是旁邊石牆上一瞬間出現的那些越來越大的裂口,地面石料的猛烈搖晃,天花散落下來的灰塵小石以至土塊,種種肉眼可見的現象都說明這不會是什麼好事,而且現在發生的與一種很可怕的現象的徵兆十分吻合,難道說......

『你這傢伙究竟幹了什麼!你弄得這兒要塌方了你知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