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室乃私人所有,迷途致此者請勿久駐足,謝謝。

星期二, 2月 26, 2013

曉樹的生活隨筆錄15

三個方位都沒找到,下一個目標自然就是最後一個角落,在那個角落我們可以見到科娜還在面對著那個盒子,可是她看來完全圖有要觸碰盒子的意欲,只是像小孩在路旁觀察螞蟻行動一樣靜靜的在看。能拿蠍子當日常食品的人不用說當然是怪人,而怪人有自己的一套思想行為理念,不是像我這樣的一個平凡人能夠輕易理解,我也不太想去理解,不過...

『科娜,那個盒子...
我敢肯定那個盒子只是個很普通很普通的一個木盒子,無論從什麼角度入手去看,看了多少遍,得出的結論也只是個普通盒子,但是當我望著這個盒子時卻有一種很熟識卻又陌生的奇怪感覺,這種感覺一直纏繞在我腦海揮之不去,迫使我向科娜尋求答案。

「究竟是什麼我還沒一個肯定的答案,但毫無疑問不是屬於這個世界的東西,感覺上應該是24世界的東西」

為什麼這兒會有屬於我的世界的東西?關於這個問題其實也不用問了,你看就連我這個人類都來了,區區一個盒子算不上些什麼,真正值得去問的是盒子裡有什麼與及其危險性。

「我能感覺到有微弱的電流。哈哈哈,說不定這是個炸彈啊」
聽到炸彈兩字,我的雙腿都被嚇得軟了,可是離盒子最近的兩位當地人卻沒有絲毫驚慌表現,根據這地沒有鎗炮推斷,他們大概不知道炸彈是個怎麼樣可怕的武器。話說柏加就在盒子旁邊探索中,有道是初生之犢不畏虎,萬一有個什麼碰撞到盒子引起爆炸的話,我看我的人生就要到此為止,我要客死異鄉了。

「放心吧,沒有人需要死的」

 『什麼意思?你這是要說你懂拆彈還是你有能耐在炸彈快要爆炸前將炸彈往窗外丟?』

 「都已經再沒需要了。你看」

 數十秒鐘之前還是關著的在碎片中的盒子,在我和科娜交談之間不知何時已經被打開了,在盒子旁邊的柏加則手握著一個如火柴盒般大小的長方形物體在使勁搖晃。沒錯那是我的世界的產物,而且我非常清楚那是什麼,因為我家中也有一個類似的東西,那不是炸彈,是一個小型收音錄音機。這個樣式的收音錄音機有一個頗大的特點,它雖然有內置的話筒卻沒有內置的揚聲器,換言之這得靠耳筒才能正常運作。往盒子內部看看,發現已經空空如也,盒子裡應該就只收藏住這個東西而已。

......,應該還有什麼理由能解釋為什麼找上我的”
“嗯,這也是原因之一......
在這個時候我開始回想起在魯他城兵營的天台費爾曼老頭跟我說過的一段對話內容。那個老頭原來早已有針對各樣可能性的全盤計劃,甚至在我這個第一次見面的人身上打主意,找上我的真正原因是因為相中了在我耳朵上的耳筒,為了應付現在這個時候的這種情況而作的一手準備。我就是因為一件長期掛在耳邊的東西賠上了大量的汗水、心力、血液以至性命都快沒了,真是的,這個老頭的城府到底有多深!

『柏加,你手上的那個東西借我一用』

我由他手上接過那個小型收音錄音機,發現它有一定程度的重量,從這個重量估計大概發動這個小型機器所需要的兩顆封裝形式為AAA的電池已經好好的安置在其內。萬事俱備只欠東風,我迅速的將耳筒從我身上那個在離開魯他城時已經電池枯竭不能運作的光碟播放機中拔出再安插在這個機子上,按下上面有一個三角形凹痕的播放按鈕,一秒的沉默過後,我聽到一把男子的聲音,是費爾曼老頭的聲音。

“該說什......測試中,測試中......0909不要往13那兒有...... ......

機子裡只有這約七秒的聲音資訊,之後的都是空白領域,另外說話的內容都接不下的,應該是分開多次錄製的。從柏加的樣子看來,他似乎對我能夠純熟地舞動起這件機器感到有些詫異,在我看來可不是什麼,我的世界八歲至八十歲不分男女,只要是人類都能正確的操作這樣的小型機器,而我更是長期耳筒不離身的,這樣的操作不單是駕輕就熟,那就等於吃飯上廁所般已經是日常生活中的一部份了。回到正題上吧,前面兩段不用說,是測試這個東西有什麼作用而錄下的,顯而易見的他們還沒有覆蓋的概念或者對機子操作的研究還是半吊子,不然這麼不像樣的說話是不會遺留下來的。最後的那一段急速的說話才是重點,0909不要往13那兒有......,可是09是指什麼?13又是什麼?

答案在之前柏加找到的那一頁地下層平面圖則上可以看到,09是指109號的危險物品儲存室,由這兒出去向右走到了十字路再往右轉,之後沿走廊直走到盡頭就是了;13是指113號的研究院院長室,要去那兒比較遠路,要經過整個地下層一半以上的交叉口才可以到達。

確定外邊沒有敵人之後,我們就立即動身開始向著目標前進。臨行前我將那個錄音機的兩顆電池拔掉並收藏在口袋中,也順勢把沒了電池的機子放回盒子中。不要以為我這是貪心,我不得不承認我是貧窮戶,可是我不像田生大叔那樣連蠅頭小利都不放過,我拿了兩顆電池只是為了要以防萬一,保險保險而已。我們由門口走出去,門外的裝潢佈置和室內的同一個樣式的,只是光亮一點有秩序一點,看上去沒什麼特別所以我們也沒有為了它留下來,在遠方傳來的雜音急迫下我們快速的走過了十字路,最後四人來到目的地109號室的門前停了下來。

危險物品儲存室,單是看字面上的意思就知道這門後是個儲存危險品的地方,換句話說是個非常有危險性的地方。危險品的範疇很廣,什麼可燃氣啊各種毒物啊刀槍甚至是具侵略和攻擊性的兇猛禽獸都可以很概括的歸納在這方面上。雖說各個世界在物種起源是一致的,可是進化過程會受很多因素所影響,就是我自己的世界中也有一堆未為人知曉的生物存在,難保這個世界會否出現一些比恐龍更兇猛的生物。現場的人都不知道伸手推開這扇門的一瞬會有什麼東西湧出來,說不定走出一頭怪物把我們作玩具般噬咬踐踏,飄揚出一陣毒氣令我們抽搐而亡也是有可能的,總之這兒是個稍微有點常識的人絕對不會隨便推門走進去的地方。

『現在要怎麼辦?』

『除了進去以外還能有什麼?』

說的也對,來到這一步就別妄想能夠回頭了。推開了門越過門檻往裡面一看,只有一些沒有東西在上面的架子,完全沒有所謂的危險品,是被移走了還是原本就是這樣我可不知,可以肯定的是那個危險物品儲存室的名字只是虛晃的一招,嚇嚇對方而已。

『暗道的入口找到了,來吧曉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