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室乃私人所有,迷途致此者請勿久駐足,謝謝。

星期三, 2月 29, 2012

曉樹的生活隨筆錄07

『這麼說來你們兩個是北非人啊』

「對。原本只是為了食物而來,不過為了文件的問題得去一趟首都」

突然一輪強力的光芒直向我的眼皮底下射過來,這樣的一下刺激令我慢慢轉醒。用力的提起有如千斤大石的眼簾,映照在我眼眸中的除了剛才的光芒之外就是兩張雪白的床舖。咦?我的房間裡怎會有兩張床舖?

對了,我想起來了。昨天莫名其妙來了12次元世界,又莫名其妙的喝了酒昏了過去,現在頭好重好痛,脖子非常硬,似乎是落枕了。話說我躺了在這兒這麼久也沒人理會,科娜這傢伙為什麼不丟我回我的床上,那最起碼脖子可以不用那麼痛。

『原來如此』

聽起來除了我以外房間中還有另一個男生,應該是旅館的清潔員或者老闆吧。本來我現在痛得要命真的不想管他是誰,不過為免有個什麼萬一人家把我當作大型垃圾來處理那就不好了。所以我托住痛得一直轟轟作響的頭腦很緩慢很緩慢的起來,揚手擋住窗外來的陽光,看看房間內有什麼。原來房間除了我和科娜之外還來了個棕色髮的少年,他的一身書卷氣息告訴我他是昨晚的那個二王子。我是非常想看看他的隨從有沒有隨團而來,但我的脖子現在不聽使喚,辦不來別勉強了。

『你好,我來打擾你們了』

『嗯你好』

『我是為了昨天的事而來的,不過看來你的情況不是很好,要不要....

『不用了』
反正和你對話的不是我,我只是傳話,不用動腦子就不會痛。

『那麼我想問一下,要如何找普里格尋求幫助?用書信可以嗎?』

對方默默地望著我,我也一邊望著他一邊默默地等待著菲雅娜大嬸給我的回應。可是五分鐘過去了,十分鐘也過去了,菲雅娜大嬸的聲音還是沒能在耳中響起來。對方的樣子也由最初的冀望漸漸變得開始有些忐忑不安,當然我這邊也差不了多少。

就在這個時候,房間外面傳來一陣急速而巨大的腳步聲。然後我們的房間衝了兩個披黑斗蓬的人進來,他們氣喘如牛面如白紙,一看就知道不會有好事發生。

『柏加王子,發生了非常嚴重的問題!』

『什麼事情要如此著急?』

『但丁啊...但丁將軍他啊...

『但丁將軍他怎了?』

『但丁將軍他快要揮軍來攻打我們』

『什麼!!這是怎麼回事!』

『聽說但丁將軍收到了王的親令信要他馬上發兵捉拿二王子,東方海岸那兒有消息說但丁將軍他已經召集了超過二萬士兵,而且很快就可以完成準備好後勤物資的工夫,不日就會攻過來。王子,我們該怎麼辦?』

『消息傳到兵營那兒沒有?』

『還沒,但是......

但是像這個以自由為基石的城市,資訊的流通能力之高也不是其他地方能比擬的。像這種大舉出兵的大新聞不消半天肯定滿城亂飛,到時去外邊問問賣麵包的,他一定會答你已經聽了很多遍,而且還有比他賣的麵包款式更多的版本任君選擇。

『唔......知道了,你們先回去,我很快就會回去兵營』

使開了那兩個到現時也沒名稱的手下後,柏加二王子急忙轉頭和我說話。
『事情看來有了很大的問題,我這就要回去兵營那兒。我很想邀請你們與我一路同行,你們意下如何?』

『你們那兒的午餐是什麼?』

 對方聽罷臉帶疑問的呆了半秒,之後好像是意會到什麼似的擊了一下掌。
『啊...說來慚愧,只有乾硬麵包和風乾牛肉條,那已經是我們財政上的極限。不嫌棄的話來吃個午餐吧』

怎麼看麵包或是風乾肉任何一樣都比活蠍可口。說句實話,蠍子的確是一個蛋白質的來源,可是蠍子真是不應該拿來作主食的。

『請你帶路吧』

來到旅館門外,我特意放慢腳步,退到科娜的背後,盡量壓低聲浪說道。
『我連絡不到你大姐,令我不得不作最壞打算,事件有可能要我們自行解決。你能否配合一下,盡可能問多些問題來給我爭取一些有關現況的資料?』

「哈哈哈,小事一樁」

她這樣傻笑準不會有什麼好事,不過就現在所知有限的情況看來事件本身就不是什麼好事,所謂負負得正,希望給她插手能令事件有個好結果。朝另一邊看,大街上暫時依舊是肩磨轂擊,其中有二王子的身影快速地穿插而過,看他的速度之高快要看不到雙腿,那個什麼蛋散將軍應該是個很嚴重的問題。至於我嘛,則是抱著一點不安一點疑慮一點饑餓感一點疲累和大量痛楚,再加上大半上了賊船的感覺努力忍住頭痛跟上去。

魯他城的兵營所在是位於城的東北,剛好是旅館在城的對角位。說來奇怪,身為邊陲城市,城市又沒有城牆,兵營照理應該近於他國方向以易於出兵抵禦他國才對,可是兵營卻建在指向國內的方向,這是不是有什麼意義我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是原來這個城市還挻大的,一條對角線走得我快斷腳。

來到兵營,大門一打開,我馬上看到我最不想看見的景象,這兒到處都散發著衰敗氣息。缺口裂紋的刃鋒,有一只沒一只的護腿,殘破猶如瓦楞紙的盾牌。器具的問題還是其次,看看人的方面,老弱傷病跟精強的混雜在一起,要保持一個什麼陣形基本上是沒可能的,給人家來一個衝擊肯定立即崩潰散亂,別說是攻擊,原地防守也是成不了的。最是致命的是士兵根本沒有戰鬥的士氣和意志,從他們的眼中看到的是混濁灰暗的瞳孔,很明顯看不出有勝利的希望;有些好像不能相信面前將發生的會成現實似的,看到柏加二王子一進來就焦急的湧上來。他們都是問著同一個問題。

『但丁將軍要來攻打我們的消息是真的嗎?那我們要怎麼辦?』

『我也是剛知道這個消息,正要去了解一下是什麼回事。先別自亂陣腳,了解完是什麼回事後我會給一個交代你們的』

身未戰心先敗,要靠這樣的士兵去戰勝敵人基本上等於將自己的頭顱頸項都放上斷頭台,不死才怪。勝於人敗於己,看來我得賭上我看過這麼多SF小說中學來的一切來跟敵我雙方拼死一戰了。

好不容易推開了圍堵我們的士兵來到了應該是司令室的房間中,那兒其中已經有五個人在恭候著我們來臨。從在坐那些人皺眉抿嘴的緊張樣子大概可以知道那個消息真的假不了,而我是依舊找不到菲雅娜大嬸,事情真的一步步向著我不想出現的情況發展。

『二王子』
五人裡其中看上去最老的那個一邊捏著他那白色的鬍子一邊開口說話。從聲音聽起來他倒是頗氣定神閒的,我看來他是活得足夠不怕歸西之類吧。

『老師,怎麼了?』

『外人是不能來司令室的,更何況現在的情況更不宜有外人在』

『先聽我說,老師。他可是......
『你跟他是什麼關係我不管,我只知道現在不是可以帶朋友來玩耍的時候。再說王子你入世不深好壞未分,萬一我們的行動消息給洩漏我們可是隨時沒命的,這點你還不明白嗎?』

『但是老師......
『不用但是可是了。難道二王子你不肯相信我這個老人家的說話嗎?』

『不是這樣,我...
......

我還是沒能看穿菲雅娜大嬸的用意,她那個保證我能回去的說話加上跟二王子的那段對話,究竟是要我幫助他還是要我出賣他們來令事件完結?雖然如此,有一點我是可以肯定的,二王子是真正把我作自己人看待,或許真是他入世未深所做成的結果,不過原因是什麼根本沒關係,重要的是我現在決定了站在他們這邊。

『老人家,我看你應該是個有智慧的人。我這有個問題,你能給我正確解答的話我們兩個保證馬上離開,可以嗎?』

『曉樹,這...
對方應該不知道我的名字,估計是科娜在我倒在旅館地板睡覺時說的。

『問完了就快快給我走,別妨礙我們』

『你答了我就走。怎麼樣?』

『答就答啊。只要你別跟我拖時間,現在我們沒什麼時間』

『那麼請問你有什麼辦法解決包括首都和但丁將軍在內的整個事件?』

那個老人又捏了一下鬍子,沉默了半嚮,然後眼珠一瞪眉尖一挑,整個臉立即黑起來。

『好小子!明知道我說了就不能放你離開,不說你又不會走,怎麼說你們也是要留下來的』

『那是前人智慧結晶,我只是借來用而已』

『要留下來不是問題』

『不過我們這兒是出謀獻策的房間,留在這兒的條件只有一個,就是能謀。你有什麼辦法解決整個事件?』

我不是先知不是預言者更不是天才,哪來起死回生的奇策?再說連需要的甚至基礎的資料也不全,就是要想個辦法應對也沒可能。這下可真大頭了。

『怎麼樣?剛才的雄辯哪去了?』

剛才我只是看不過眼這個老伯的態度才開口,現在冷靜下來看看自己或許是多少有些衝動。既然事已至此,硬著頭皮跟他們周旋下去才對。可是事情明顯已經發展到不是我可以自行解決的地步,有誰能給我一點依靠?這兒坐著的人我全部都不認識,二王子就只知道他叫作柏加,在場唯一有可能依靠的就是認識了不知有沒有兩天的科娜。往她那兒看過去,她一手托著下巴正在發呆,就連事件也不關心還有什麼可以依靠可言。到頭來責任又回到自己身上,該怎麼辦才對?

對了!在整個事件中是有這麼一個非常值得信任而且能力非常高的人存在,那就是亞爾尼斯的白色參謀菲雅娜大嬸。在貨倉的那段說話她是用了什麼說話令我可以安全離開,今早二王子過來旅館找我是為了什麼。當我回想起這兩段說話後,我好像找到了回答問題的靈感。

『普里格』

『你說什麼?』

『普‧里‧格』

語句未落,整個房間已經嘩然四處。雖然我不知道普里格是什麼在哪兒有什麼用,不過由對方的表情就可以看出這是一個非常有威力的答案。不愧是白色參謀,即使人不在也可以單憑寥寥兩三句說話就能決勝千里之外,難怪大姐這麼重視她。

『老師,覺得如何?』

那個老伯突然狂笑起來。
『很好!這個小子很好。想不到除了我以外還有這麼有膽識和眼光的人在,而且這麼年輕』

『曉樹是嗎?我是南南斯德國立學院長兼任國立研究院長費爾曼。我很欣賞你,要不要來我的學校上課?我親自教你也可以啊』

開玩笑是吧?這個瘋老頭般的人是國立學校的校長?校長尚且如此,手底下出來的豈不是沒一個正常嗎?更何況我在自己的次元世界已經上夠課了,來到這個鬼地方還要上課我才不要!

當然我沒有直接將剛才的內心想法說出來,一來是要尊重長者,更重要的是昨晚菲雅娜大嬸跟我說過這個12次元世界和我的24次元世界一樣,還沒有能得知其他次元世界存在的科技及基礎軟件,她要我遵守他們的一個守則,不可以將其他次元世界存在的事實告訴那些未能自力探索出其他次元世界存在的世界住民。其實這個我是不會說的,因為到現在我也不太相信真的有其他次元世界。

「我想問一下,普里格究竟是什麼?」
之前我還有一些擔心科娜會不會依照我的說話行事,看來她的行事力是沒問題,問題在於她那些扭曲了的常識。

『柏加二王子,這個女人是誰?』

『她是科娜,和曉樹同樣是北非人,應該是曉樹的姐姐』

聽罷費爾曼老頭來回打量了我與科娜一遍,然後不知怎的一副意味深長的樣子又笑起來。

『普里格是鄰國阿提斯分裂時來暫時投靠我們安道爾國的女將軍。家族世代都是出名的戰將,得到真傳的她也是個悍將,深明行軍之法。在六年前阿提斯國還是一個整體時她已經在阿提斯國的北方鎮守著,多次將阿提斯大陸北部的三國來犯的敵軍驅趕回去,是阿提斯國以至整個阿提斯大陸出了名的勝利女神。再說下去就要來到四年前阿提斯國分裂事件,那時阿提斯國五王並起,將國家一分為五,互相攻伐。想當然爾,戰場上的勝利女神也是他們除了土地以外最大力爭奪的對象。然而普里格不願意見到自己的同胞為了自己而互相殘殺,我還記得那年四月的一個雨天,她突然一個女子隻身來到安道爾國要求庇護,並欣然接受了我們提出要她駐守和原阿提斯國接壤地區的相互條件,我們這方也答應了她只要她有離開的打算我們不能強留。自始普里格就一直在我們國家的北方地區守護安道爾國,算起來已經是第四年了』

原來普里格是個女人,而且還是他國來的猛將,要她來幫忙也就是說事件八成會演變成兵戎相見的場面。挑起戰爭只是那些悶得發慌的高位者和頭殼壞掉的瘋子的發瘋行為,從來就不是什麼好事,當然在我這邊看來更是這樣。

『老師,我跟曉樹之前也有談論過以書函連絡普里格將軍的可行性』

『其他的不說,以現在的情況而言根本不行,書信還沒交到普里格手上二王子你跟我們大部分在這個兵營的人都已經沒命了吧』

話說這個司令室現在不是有八個人在嗎?為什麼就只有我、科娜、柏加二王子和費爾曼老頭在說話?難道那些只是人型紙板?還是四人全都是啞巴?似乎兩者均不是,他們一直也在埋首於筆桿上,努力在寫啊寫的不知在寫什麼,看樣子他們不是費爾曼的學生、二王子的同門就肯定是秘書、書記之類。

『那麼我們應該聲東擊西還是應該繞道由沃和夫城旁邊過去北方?』

『這兩點我也有考慮過,原本繞過首都防衛線北上......
「什麼是首都防衛線?」

王子和他的老師馬上朝我這兒看過來這點在科娜剛才開口時已經預料到。的確她這次出手的時間拿捏得不太好,直接打斷人家的說話非常的不禮貌,不過說到底那是我的要求引至的結果,怎麼說我也責無旁貸。

『首都防衛線這個名詞真是非常陌生,我都沒聽說過。我也想了解一下究竟是什麼』

『說的也是,那是我們軍方用的名詞,普通平民都不是人人皆知,更何況是外來的你們』

二王子從他身後長方形的箱子拿出了一卷地圖,攤開來在一點名為南南斯德的方點上畫了個圓。
『首都防衛線是指尼斯、尼芙、右斯、蘭德四個小鎮,分別位於首都南南斯德城的西南、正西、西北偏西、西北。四鎮在首都的外圍剛好成了個非常漂亮的弧線,就像一個屏風般,在物資運輸和首都防衛上起有一個非常大的作用,是南南斯德城第一同時是唯一的保護網。由於是如此重要的地區,所以首都防衛線的關卡重重而且長期重兵駐守,要突破這個屏風是十分難的』

『嗯,就是這樣。在首都防衛線上最起碼有七八千至上萬的士兵,就憑我們現在不足二千的人用強硬攻的話實屬不智。聲東擊西的辦法本來不是不行,只是對方也不是沒腦筋的白痴,不用上我們大部分士兵作餌是不可能引誘到敵人的。而且柏加二王子啊,你別忘了在東方海岸會有敵人攻過來,作餌的很可能會被前後夾擊幾乎百分百沒可能生還』

『那麼繞道......

『繞道其實是個不錯的辦法,不過要是一下子千多二千人一起走的話,情況會和聲東擊西那個差不多,一定是死傷枕藉。分小隊分時是沒這麼容易被發現,不過但丁的軍隊是出了名的風雷軍,我們半數人還沒出發他的軍隊就能來到魯他城,一路追上來的話我們是鐵定全軍覆沒的。唯一可行的辦法是只派出數個人去北方,其餘全數人留下來守住但丁的攻勢』

『可是老師,魯他城根本沒險可守,甚至連城牆也沒有,要靠什麼去守?』

『魯他城本身當然是難守,但是我們根本不需要守住魯他城』

『不守住魯他城我們還能憑什麼守住但丁的攻勢?』

『柏加二王子,你是不是忘記了什麼?』

『請老師明示』

『先說說看但丁將軍是個什麼人』

『但丁將軍他是護國大將中現在唯一在世的一位,當年還在建構中的首都防衛線尼芙與尼斯兩鎮被鄰國沙烏彌的大軍攻破,南南斯德城笈笈可危之際,就是但丁將軍和他的風雷軍在北方成功擊退阿提斯國的第三波攻勢後迅速南下,在三個晝夜由西北方的這個邊陲之地搶在沙烏彌國大軍之前來到了南南斯德城正城門前......

二王子在地圖上指出那個西北方的邊陲之地的所在,然後拉出一條無形的直線至南南斯德城。看看那個距離和我們由邊境關卡到魯他城的距離,兩者有起碼二三十倍的差距。那時我和科娜走了半個上午半個下午才到,按比例估算沒有十天八天一個軍隊根本沒可能走完這個距離,用三天就能到達簡直就是天降神兵。

......但丁軍以三叉陣撕破敵方的圍網,再將各路分二,兩面夾擊被分裂的圍網陣,成功擊潰了敵軍,並將對方壓退至沃和夫城西二十公里外的地方,令對方半年內完全不敢再出兵。這還沒完結,他還馬上北上回到西北方邊陲迎擊阿提斯的第四波進攻,在不失寸土的前提下守住了西北地區。總之但丁和他的風雷軍都是非常勇猛的戰士。和但丁將軍他在戰場上的精悍相反,他可是盲目的忠心者,只要是王的說話他一定會照著做,這次他要揮軍攻過來大概就是這個原因了』

『但這些但丁將軍的資料跟我們不需要守住魯他城有什麼關係?』

二王子還是一副大惑不解的樣子,我卻開始看出了一些端倪。如果我的短期記憶沒有出錯的話,對方的目標好像只是二王子而已,換言之......

『只要柏加二王子你在北上找普里格將軍的名單內,但丁將軍是不會攻擊魯他城,也不會攻擊我們的人』

『但是我這麼一走的話,在這個房間外邊那些士兵會怎樣?』

毫無疑問,支撐大局的人物離去肯定會令他們在士氣上受重擊。進來這個司令室前我已經看清楚他們的士氣所剩無幾,二王子假若離開的話他們僅存的士氣會立即化為烏有,對方還沒動身這邊已經自滅的可能性可以與珠穆朗瑪峰比高。不過話說在兵力上和士氣上這邊原本就是處於絕對劣勢,勝算本來就是微乎其微,現在事情惡化也只是將劣勢擴大,將微乎其微的勝算再調低兩成,敗戰這個可以預見的結果從根本上並沒有因此而有什麼改變。

『聽我說柏加二王子,你離開這兒我們才有活命的本錢,你留下來的話我們反而會全軍覆沒。而且普里格將軍她不像但丁將軍一樣容易使喚,她不是個會聽信沒有根據的說話的人,只有你親身走這一趟才有較大可能令她幫助我們』

『老師,我知道你是打算留下來指揮我們的人牽制但丁將軍和他的風雷軍,為我北上爭取時間。那麼......

『火,我會用火來阻擋但丁將軍的。魯他城外方圓百里都是樹木花草,在那兒放把火,一個月是沒可能,可是要擋住對方十多天廿天的時間還是可能的。放心吧,你老師我還沒有意思去和你死去的師母見面,我還要回去完成我的研究』

『但是......

『我不是說過不要但是可是了嗎?現在回房間收拾行裝,明天一早要立即出發。還有啊,別跟外邊的人說你會離開,我怕走漏風聲給但丁將軍知道你不在這邊』
『知道嗎?』

領導層的會議就在這句“知道嗎?”而結束,在司令室裡面的人也逐個離開。和一臉沉重的二王子相反,科娜這傢伙傻笑著不知跑到哪了,剩下原本在司令室的五個人也各自走上自己的方向,而我由司令室走出來以後開始找尋我來這兒的目的,有麵包和風乾肉的廚房。

這個是人家二王子答應我的,不吃白不吃嘛。或許有人會覺得現在的情況很壞,只想吃的你還是不是人?我當然是人,而且是個沒什麼特殊能力的普通人,智能體能也只是普通人的水平。這已經不是事不關己了,我也很想出一分力,在這個還是以刀劍戟斧為主要武器的世界要是給我兩挻機槍加上足夠的彈藥,我保證我是第一個衝去殺敵的。可是現在沒這麼便宜的事,要我拿著長劍跟人家互砍根本就是要我去死,我能做的就是將戰場換到自己的腦袋,為自己為他人尋求更佳的路向。

正如一輛汽車要開動需要用上汽油和電力一樣,要人的腦袋運行是需要能量的。這已經是第三天沒有吃過些正常食物了,我能一路來到這兒已經是人類意志力的一個大勝利,足夠我名留青史,現在不找點吃的更待何時。

沒有留言: